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80


为加强支部建设,引导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228日召开教工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1230日学生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出席。

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课程思政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不足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报告。英语支部书记宋梅砚汇报了支部在办实事的过程中,多措并举推进英语专业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支部党员参与开展双语晚托班助力“双减”落地活动;日语及多语种党支部书记陈文栋围绕理论学习,以组织力提升项目为载体,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围绕课程大纲修订、微课录制、课程思政汇报、论文撰写开展工作,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大外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徐楠将民族生(预科班)英语辅导特色项目的前期准备讨论到开班的全过程做了具体交流,切实为学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了支持。大外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赢依托校级课题,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与开放大学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并形成了课本剧微电影等实践成果。行政支部书记王涓汇报了加入张志勇公益服务服务社对云南的孩子进行物资捐赠,带动了其他支部纷纷加入志愿行列。

12位本研学生支部书记围绕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落实情况、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世承党支部书记郝思嘉展示了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服务群众中发挥的作用,特别是对贵州福泉二中线上班级教学,全年累计授课30余次,授课时长约50小时。华英师生创新党支部与区域共建,为康健街道送去英语儿歌课程,支部服务达到30人次。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凤肯定了各个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她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各支部能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挖掘各支部的特点,形成支部党建特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献礼党的二十大。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