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18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69


19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在文苑楼9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主持。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对照《2018年人文教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评价指标》,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六方面就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以及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学院党委委员就各教工党支部工作情况做出点评。

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查清华指出,理论的学习要成为行为的先导,教工党支部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在日常的支部建设中勇于开拓创新;要能不断结合支部特点和专业特色,加强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密切融合,为建设好高水平大学和做好学科评估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就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各教工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引领,重视入党启蒙,聚焦教师党员发展工作;要提升组织力,充分调动党员教师参与支部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任,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增强服务社会功能。会上,大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在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中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的实施细则(试行)》《上海师范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既是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又为2019年党支部开展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加强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工作提供了思路。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