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75


1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一教221召开2018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和校督导组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康文同志主持。

为开出高质量、新气象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生科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及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的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步骤进行充分准备。首先,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其次,广泛征集党员、群众、教代会代表等各方意见,查找突出问题。第三,深入谈心谈话,促进思想交流。第四,认真对照查摆,剖析问题整改。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代表学院党委班子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落实巡视整改情况、班子自查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对于学院成立之后的各项事业进行了盘点,对自身在各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深刻查摆,通过充分地交流,班子进一步凝聚了为学院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督导组表示,民主生活会上感受到学院领导班子的生机勃勃,方案制定详细,剖析问题到位,实事求是。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会前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会上的讨论氛围非常务实,班子们之间坦诚交流,充分展现了班子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滕书记给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首先,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作为高校的专家学者更要对标党中央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其次,班子要认真研究整改查摆出的问题,研究整改举措;第三,要大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加快步伐,引进先进管理方式,攻坚克难,保持韧劲,争取为学院未来发展开拓新局面!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