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86


1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14号楼614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副书记、副院长谢青、副院长刘国华和校第二督导组成员张惠康、曹鹏和宋波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副院长张雷列席会议,会议由杨海峰同志主持。



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及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的主题,重点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新修改的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等找差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方向。

会前,学院班子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下发调查问卷,举行座谈会,个别谈心等多种途径了解学院教师和工作人员对于学院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之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版块征集意见,对照通知要求并结合2018年工作实际撰写了整改方案。

会上,杨海峰首先代表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学院落实巡视整改情况的发言。随后,班子成员杨海峰、谢青和刘国华一一作了工作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从提高理论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加强对新学院战略发展的思考,加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加强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赴奉贤工作,实地解决问题,加强学院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查摆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认识到在新学院的建设过程中,领导班子要做好动车车头,在工作中勤思考、重行动,带领学院师生为化材学院建设而不懈奋斗。

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张惠康做了点评,认为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气氛很好,是一个团结上进的领导班子。会议准备充分,相互评价都较为坦诚真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作为新建立的学院,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总结的问题需要在今后制定好整改落实的措施,把问题解决掉。希望学院班子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多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大家群策群力把化材学院建设好。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