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史诗 书光明未来 ——对外汉语学院11月主题党日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5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对外汉语学院各党支部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展开了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此,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都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夏广兴老师建议,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仰、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朱庆祥老师表示,学习党史可以指导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从原来的“对外汉语”走到现在,从非师范类到师范类,学科定位更加明确;教师、教材、教法这“三教问题”的结合更加值得重视;本土化师资力量的培养和教材值得深入研究。我们要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科研和教学,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2019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及2020级汉硕党支部的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认识到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秉持“不负人民”的初衷,不断摸索前进、接续奋斗。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的同学前往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切身感受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的艰苦历程,站在松柏林立的烈士墓地前,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决心愈发坚定。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通过专题学习,青年党员树立了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的志向,未来,他们将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一往无前,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院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