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62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哲学与法政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了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集体学习。哲学与法政学院各系科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1124日,各系科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院教师结合各专业特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读学习,并做了研讨交流。


专家解读。1126日,学院在新文科楼802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贺朝霞主持,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瑶梅教授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专题报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党员参加学习。金瑶梅教授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引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力争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清醒的理论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


集体备课。121日,学院在文科实验楼808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暨集体备课,学院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集体研讨、集体备课。贺朝霞主持会议。她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发展。院长蒋传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专业,对国家法治建设成就做了分享,他指出,我国已实现了由有法可依到良法善治的理念转变。与会的各系科教师、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等也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通过集体备课等学习活动,提升了学院师生对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把握,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推动学院学校发展。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