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党史系列讲座第七讲 新时代广播电视体制创新开讲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60


111713:30,影视传媒学院“恰是百年,风华正茂”第七讲主题党课在四教408举行。主讲人影视传媒学院易旭明教授围绕“新时代广播电视体制创新”主题,为学院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理论丰富、案例翔实的思政大课。

在本次党课中,易旭明教授紧扣所讲主题,从宏观、中观与微观三个层面进行客观理性分析,与党员同志们一起探讨中国意识形态与制度下的广电传播机制。

从宏观角度来说,易旭明教授以“如何理解新时代我国广播电视体制的深层目标及其逻辑”进行思考,并对于相关的国家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新时代下的中国传媒业正如中国文明一样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因此,中国广播传媒应理直气壮地讲明“中国故事”,塑造国人新时代“中国认同”,建构国际传播的“中国话语”。

从中微观角度来说,易教授提出了新时代广电体制的事业产业应具有互补格局的观点。易教授向党员们普及了不同的广电机构的职能和目标,对于“为何不能将高利润的民营互联网媒体产业完全取代国有广电媒体事业机构”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也正是因为这些广电媒体具有传播了党和政府的声音的公共功能,才能进一步满足民众的监督权和知情权。

最后,易教授用拍摄技法朴实但情感充沛的视频《我在共和国1号界碑升旗》作为结尾,深情号召在座党员学习、执行、研究、创新党的广电政策,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新时代伟大事业当中去。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