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65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净化入党动机,1124日,哲学与法政学院组织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培训班随班班主任杜梓涵主持。


活动伊始,翁娜老师做了开班寄语,主要讲解了培训班学习方案,并鼓励大家积极进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争取早日入党。


随后,翁娜老师讲授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的专题党课,党课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第一,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翁娜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性质、目标、路线等,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史,并推荐了相关的书籍。第二,翁娜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步骤,并就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第三,翁娜老师就入党过程中需要的材料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格式与内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认真学习党章以及最新的时政热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第四,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每个阶段的表现不同,大家要从小事做起,在生活点滴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四个飞跃,即认识、思想、责任、行动上的飞跃。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核工作,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和学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更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这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