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召开青年教师“导师”计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54


115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10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导师”计划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和各专业优秀骨干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宁宁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介绍了实施青年教师“导师”计划的背景、内容要求以及结对情况。她指出青年教师“导师”计划是校党委实施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计划”的工作内容之一,学院领导班子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认真遴选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奉献精神佳、群众基础好的教师党员骨干与2019年以来进校的青年教师“一对一”结对,通过“心贴心”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通过“手把手”的指导,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缩短青年教师的适应期,努力把青年教师逐步培养成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骨干。随后,杨书记宣读了青年教师“导师”结对名单,并颁发证书。


易旭明教授和连颖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两位导师分享了结对青年教师的经验。易旭明老师介绍了作为导师在过去的一年中如何在备课、申报课题中给予青年教师指导,以帮助新教师尽快地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换,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连颖老师则谈到她的“师傅”在她入职之初给予她的指导令她受益终身,她表示,导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一定会做好带教工作,不辜负学院的信任,并承诺将毫无保留地把教学经验和心得传授给青年教师,竭力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随后,青年教师徐亚萍、付翔、卢照等分别讲述了入职一年来导师对自己的帮助,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恩,并总结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所收获的教学成果。新入职教师杜戎谈了入职新学院的期待。


最后,赵炳翔院长做总结发言。赵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希望大家能够在导师的指导、关心下,团结一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迅速融入到影传大家庭。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