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坚定入党初心——对外汉语学院2021-2022年度党章学习小组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84


113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2021-2022年度党章学习小组在徐汇校区第二报告厅顺利开班。本次党章学习小组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单冠初老师和盛昌旦老师作专题党课,2021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全体入党申请人到场聆听。


单冠初老师以“党的初心使命、艰难探索和伟大成就”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政党发展成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实属不易,虽然在这个过程中,责难、争议和错误不可避免,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高度的自信心,敢于及时自省、战胜困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当了解党史,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单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举世瞩目的成就。栉风沐雨一百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方面做出的巨大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更令每一个中国人倍感自豪。


盛昌旦老师首先以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阐明了党、党性和人性的内涵与联系,进而引出该环节的重点——教育同学们做到“选好教科书,上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接着,盛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奋斗的巨大成果,并呼吁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盛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重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向和学习辩证唯物主义规律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本次党章学习,同学们深化了对党史的理解,深刻领会了党章的精神实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将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守红色初心,牢记光荣使命。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