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漕河泾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65


1212日,漕河泾街道“馨空间”开放日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美术学院与漕河泾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山州、漕河泾街道党党工委书记姚黎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岳龙、副书记金钧,漕河泾街道绿谷新空间党建共治联席会议成员代表以及社区3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进程中,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钧与其他领导人一起用手印点亮“馨空间”,漕河泾街道党支部书记姚黎红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岳龙一起签订区域党建共建协议书。

 “馨空间”是漕河泾街道对做好党建引领下的公租房治理的一项创新尝试。此次,美术学院与街道共建在“馨空间”增加艺术元素,其中艺术湾——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画展中的作品均来自美术学院学生,他们的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果,描绘出人民的喜悦之情,得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同时,来自美术学院2016级绘画(油画)专业学生吴梦冰在“馨空间”的汇智厅为社区党员群众讲演了一堂饱含艺术特色的的红色艺术鉴赏课。她通过对艺术作品的解读,为社区党员群众展现改革开放之路的历程。

 “馨空间”作为一个公共开放的场所,为馨逸公寓的党员群众提供充足的资源、便捷的服务,让社区党员群众更好地融入社区。在往后的的共建中,美术学院将以“艺术走进生活”为主题并结合社区需求,充分发挥艺术的潜移默化的感染力,让更多的优秀的艺术作品和精彩的艺术党课走进社区,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

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供稿:美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