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张闻天故居


发布日期:2018-12-1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45


121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员师生冒着凛冽的寒风,一同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故居及黄炎培故居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开展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张闻天同志是我党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他的光辉一生,无论是身居高位,还是文革被禁,自始至终胸怀坦荡,公而忘私,忠于革命。师生们认真参观学习了张闻天同志的故居及其革命史迹陈列馆,对这位杰出的共产党员有了深刻的认识:他襟怀坦白、严于律已,是一位信仰坚定、坚持真理、操守高洁的革命前辈,值得后人尊敬。在遭受到不公正待遇后,他仍能坚持马列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相信党,相信群众,持续学习与思考,在有限的工作范围内尽力而为,体现自己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高尚精神追求。他生活节俭、克己奉公,在逆境中仍然展现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纯正人格与操守。今天对于传承与发扬我党优良传统而言,这些都是宝贵财富,张闻天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持真理的优秀品德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崇敬之情在大家心中油然而生。

参观完张闻天故居,随后又来到黄炎培故居。黄炎培故居分上下两层,设有黄炎培生平陈列,师生们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实物全面了解了黄炎培从一个封建秀才、举人成长为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的光辉人生。师生缓步瞻仰,驻足凝视,追寻体会前辈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百折不屈的历史担当。黄炎培是中国近代爱国主义者同时也是一名民主主义教育家,他的教育思想在今天仍然不过时,作为师范学校的师生在参观了解黄炎培时更是对其教育思想感同身受。

一方土地育一方人,瞻仰革命前辈旧居,透过影像资料、历史照片、珍贵文物,种种历史景象浮现眼前,在他们身上,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一代代共产党员不探索的精神,坚持简朴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与生活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下午的参观虽然短暂,但是大家收益颇丰,不仅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更是在爱国情怀,对真理的追求认识,对教育的意义认识等多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收获。

(供稿:美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