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入党公开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67


为更好地强化对拟发展入党对象的教育环节、考察环节和监督环节,保证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1031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本年度下半年研究生入党公开答辩会在学院3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委员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副书记赵乐、组织员李琳及各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组成。来自2016级研究生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研究生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入党答辩。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前来观摩旁听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入党联系人介绍情况、党章基础知识考察、时政考察和自由提问五个环节。5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从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入党联系人介绍情况,随后抽取党章考察题、时政论述题当场作答,问答环节中答辩人还接受了来自答辩委员会的自由提问。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评审,参加答辩的五名同学均顺利通过本次答辩。

答辩现场公开公正、积极向上的氛围,不仅仅是信息的传递和交流,更多的是一种思想的影响和精神的感染。无论是当天参与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还是与会旁听的其他党员都获益良多。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