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徐汇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及党课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79


 1019日,在文苑楼602室,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徐汇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及党课举行。徐汇校区120名学员济济一堂,认真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黎倩仪老师担任党章学习小组随班班主任。



开班伊始,黎倩仪老师就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安排、考核要求等作说明。她希望通过本次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学员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目标,提升入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之后,学院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党员刘晓娟、刘梦婷分别作党课讲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党代会、党章为中心》和《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刘晓娟围绕党代会和党章,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谈起,历数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和变化,向学员们展示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是如何攻坚克难,如何引导一个党、领导国家一步步从贫穷落后走向现在的繁荣富强,帮助学员明确学习党史的意义。刘梦婷对十九大修订以后的《党章》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修订以后的《党章》增加了不少新的内容,相较之前的党章更为充实。学习班学员应在了解的基础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既要学习总纲领会精神又要牢记党员义务明确要求。通过刘梦婷的讲解,学员们明晰了党员的标准,学习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本期党章学习小组安排了四场微型党课讲座,并将党章知识竞赛、党课讨论、志愿服务、撰写小结等融入学习考核环节,以期多元化、全方位地从理论、实践等层面提升学员的理论知识、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