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组织观摩数理学院数学系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75


1017日,数学系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齐聚10号楼222室,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组织生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诚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党委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近20位老师观摩了此次组织生活。数学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慧英主持本次组织生活。



首先,胡慧英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扬的先进事迹,引出了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接着,师德楷模岳荣先老师做了主题发言,他结合30多年的从教经历,指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性,提出“四有”老师一定要爱教师岗位、爱学生、爱课堂教学。优秀党员郭玲老师分享了自己由初出茅庐的青年教师一步步成长为市教学大赛一等奖得主的经历,强调要用心上好每一堂课、用爱陪伴学生成长。王童、易利军、焦裕建、王蓉华、郭谦、王晚生、朱杰老师围绕“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这一主题踊跃发言。随后,全体党员在“一句话”承诺书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的承诺。最后,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作总结发言,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了岳荣先等模范党员教师的师风师德,指出本次组织生活帮助基层党员凝聚了人才培养的共识,表示学院将全面推行学业导师制、全面关爱学生成长。



本次组织生活活动得到了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诚的高度肯定,她指出,数学系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上有设计有安排,内容上有内涵有深度,效果上有共鸣有回味,达到了教育党员的良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党组织活动。

(供稿: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