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师范专业党员“爱心晚托”志愿服务特色课程团队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227


75日下午,师范专业党员“爱心晚托”志愿服务特色课程团队培训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徐汇区求知小学校长陈婕,教育学院初教系副教授吴艳,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语文教师、班主任周方超,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老师作动员讲话,要求学生党员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设计课程,确保学生能够听得懂、学得会,同时要注重提高自身的育德能力和控班能力,把“爱心晚托”项目做实、做好。

陈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求知小学的特色做法和学生特点,并向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走近学生,认真梳理课程内容,确保课程适合学生;二是要跨进课堂,所授课程要吸引学生,并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学习任务及时调整上课节奏;三是要踏入社会,充分利用“爱心晚托”项目平台,锻炼自身的沟通协作能力和育人能力。吴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开发、设计小学课程,如何开发学生兴趣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度等问题,努力做到“课始情生、课中情浓、课终情未了”。周方超老师根据教学和带班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师生关系处理,以及如何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为学生上好课。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朱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本次培训邀请了小学校长、小学一线教师、大学基础教育专业教师,为同学们从理论上、实践上提供了全面的培训指导。接下来,学校将通过教案设计、课程试讲等环节,进一步加强对“爱心晚托”课程的打磨,确保每门课程都是精品、每名志愿者都是合格的教师。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