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代表走进“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2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实践性、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回望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6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倒计时最后一天,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新发展党员走进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启了“红色百年路”之程。

推开纪念馆厚重的大门,犹如走入了一百年前的“伟大的开端”。大家一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专题展厅。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中共二大等相关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让参观师生们清晰感知了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真切感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一种波澜壮阔的感觉扑面而来”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令帅说。场馆均以红色为主基调,展厅里可谓“步步有景,步步有故事”。大家纷纷驻足在一件件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面前,循着时间脉络,感悟着: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墙前,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的领誓下,教院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展厅出口处专设了一个小屋,屋名叫作“心里有话对党说”。大家排队进入其中,在一张张留言便笺上写满了自己的对中国共产党真挚的感悟与心声。


新党员唐舒婷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望红色百年路,就是学习百年奋斗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再一次参观瞻仰,再次感受信仰的力量!”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