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委员讲述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66


为了加强学院党委委员与群众的紧密联系,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党委委员在本学期中前往所在党支部、联系点党支部和分管领域讲党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在6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前往奉贤校区以“学党史、知使命、敢担当、有作为”为题给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进行了授课。樊连生书记指出,大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党史,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二是要提升党性觉悟,立德树人修身。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永远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在大风大浪考验面前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奋斗姿态。

院长石旺舟在龙华烈士陵园的主题活动中,为研究生19级、20级第三党支部进行授课。石院长讲述了解放战争的惨烈状况以及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他鼓励学生要以先烈为榜样,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胡仰乔老师以“从中美竞争看中国优势”为题为本科生181920级党支部进行授课;刘明锋老师在6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以“二十年来,中美在三个关键点的不同选择”为题,回顾二十年来的中美发展历程对比;刘锋老师在4月份的党日活动中结合自身留学经历,讲述留学生那代人的爱国赤子心。王晚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初心”的理解与感悟进行了分享。郭谦老师在5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以毛泽东《七律·长征》为题,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展开党课,带领大家回顾长征历史。宋传宁老师与退休党支部老师共话入党初心。吴毓老师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题给学生讲述党课。

党员同志们在听了各党委委员的党课之后也有了更多地思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挥专业特色的优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