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举办新一期预备党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250


 为帮助预备党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度过预备期,近日校党校举办新一期预备党员学习班,869名预备党员参加学习培训。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校党委举办这次学习班,一是要引导预备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二是要教育预备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入党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他对学习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并落实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二是要弘扬党校“好学、敏思、笃行”的优良学风,根据党校的要求和安排,认真学、思、践、悟,明确努力方向,做到理论上有所收获,思想上有所提高,行动上有所进步。三是要严格遵守党校学习纪律,珍惜并充分利用培训班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扣好政治生命中的第一粒扣子,过好一年预备期。

本期学习班以“入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为主题,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精心安排了四次专题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重要论述,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关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局面。《谈谈一年预备期》,让预备党员具体了解预备期的考察要求,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立足党史和建党精神,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红色故事,激励预备党员们“回望历史守初心、立足实际担使命”。


本期学习班除了专题辅导外,还安排了学员自学、小组讨论、学习交流、学习小结等环节,着重引导预备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培养,思考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结业仪式上,来自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和数理学院的四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体会,就如何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