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333


520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党校、社科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2020年度市级和校级党建研究优秀成果课题负责人、2021年市级和校级党建研究立项课题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向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并围绕进一步认识党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今年的党建课题研究工作两个方面对今年的党建研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开展党建研究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党务工作者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经。与其他课题研究相比党建课题研究有其自身的特点,做好党建课题研究,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党建研究成果要务实管用,易于转化;三是要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提高研究成果质量。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荣获2020年校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获奖名单。介绍2021年学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和立项情况,并下发立项通知书。社科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党建科研项目、课题经费的使用与管理作了说明。

2020年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2021年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重点课题承担者、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分别交流发言,分享课题研究的经验和计划。

据悉,2021年学校共对58项党建研究课题进行立项资助,其中市级党建研究课题5项,校级党建研究课题53项。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