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及学院组织员赴我校青浦野外观测站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92


49日上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和学院组织员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峻,各学院组织员以及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青西野外生态气象综合观测站,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观测站对青浦区空气、雨水等生态环境数据监测的基本情况。

在青浦野外观测站的基地金泽镇莲湖村,高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现场党课。课上,他系统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解读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介绍了野外观测站的规划布局、建设目的、研究对象等情况,他谈到野外观测站的建立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把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深度结合的创新举措。

随后,各学院组织员针对工作中的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环地学院组织员郭文倩就“优化发展流程 提升工作效率”、外国语学院组织员范蓓就“上海教卫移动党建平台的使用”等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结束后,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野外站的观测塔、气象站等设施,博士生张凯迪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观测站的建设历程、观测点位的选择和观测仪器的布设等,对这一地区湿地生态系统的组成、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本次实地考察也是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的一次党支部集体学习,通过现场学习、参观,组织部全体党员围绕“两山理论”、生态系统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供稿、摄影:组织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