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大课堂|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53


331日下午,以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大课堂第三讲于东部园区党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丹教授为生活园区学生党员解读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自7个学院的9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教师工作部相关老师主持活动。

蔡丹教授首先向学生提出教育变化的问题,引发了同学对中国教育发展的深度思考和激烈讨论,进而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论述。蔡丹教授风趣幽默地分享着自身作为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带同学们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蔡丹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指出,学生奋斗的内在动力关键在于树立高远的志向,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最后,蔡丹教授讲述以杨德广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师大人带领师大走过筚路蓝缕的奋斗经历,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教师的师道与初心。蔡丹教授鼓励同学们接过师道接力棒,传承师道精神,让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点亮亿万人民的追梦之路。

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将通过学生党员大课堂系列教育课程,加强对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培养,提高学生党员自身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自我综合素质。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