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成就梦想:人文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为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作入党启蒙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70


926日傍晚,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202,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为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同学们济济一堂,精神饱满,讲座气氛热烈。



厚植人文,创先争优,再创佳绩

人文与传播学院是一所涵盖哲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应用文科等领域,师生总数合计约4000名的大型学院。多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硕果累累,曾多次受到主流媒体报道并获得多个市级荣誉称号。讲座伊始,朱政通过对学院概况、线上线下党建情况、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风采展示使同学们对学院党建总体框架、大学生党建任务、榜样目标有了感性的认识。

勇担责任,坚定理想,树立信念

朱政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诗篇。她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性质、党的宗旨、行动指南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引导新生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她以五四精神、“双百愿景”、青春榜样为内容,阐明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指出,在中国逐渐强大复兴的当下,每一

大学生都需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要紧随时代要求,勇担责任,坚定理想,树立信念,在祖国的发展中快速成长成熟起来。党的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党的正确领导,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

明晰流程,对标要求,积极入党

明确入党流程,对标入党要求是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讲座中,朱政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入党的四级培训制度及入党流程,分析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强调了学生党员发展的严肃性和精准化,对同学们提出了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要求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加深了学院2018级新生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明确了入党的目标和任务。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入党意愿变得更加强烈,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的史菁怡坦言,通过讲座,自己意识到入党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从思想到行为都要进行彻底的觉悟,只有积极认真地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实践,才能向党组织交上满意的“成绩单”。2018级社会工作班韩晓月同学表示,讲座中提到的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钟扬,以及老校长杨德广的事迹深深地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与责任使命,自己要向党员楷模学习,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早播种、早选苗、早培养”的工作理念,抓实抓好入党启蒙教育,为学院学生党建营造良好的开局,为不断壮大党组织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