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启动仪式暨微型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16


 927日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启动仪式暨微型党课教育于文苑楼602室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康贤、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康贤主持。

明确党员岗位,强化责任意识

 “‘我能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我该如何做?’这是设岗定责中需要思考的三个问题。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该要做到有岗有责、有位有为。”朱政从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自觉服务的红色基因等角度对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提出要求。她希望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成为有才智、有品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更要将自己的个人需求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社会需要关注的问题、深入到平凡的岗位中去。组织员陈重来介绍了新学年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方案。2016级硕士三班党支部书记王丰毓向同学们分享了支部三年来开展“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的经验。

2014年以来,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各学生党支部认真为党员安排实践锻炼岗位,帮助大学生党员在具体的岗位上进行党性锻炼,“设岗定责”已经成为预备党员预备期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内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设岗定责”活动,使党员创先争优有方向、示范引领有目标、服务奉献有岗位。

叩问初心,自觉承担使命和任务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丁光勋为全体新生党员作《叩问初心,自觉承担使命和任务,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微型党课。他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在中国与上海师大发生的巨大变化,勉励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为理想事业奋斗终身;当代青年人要自学、自理、自立,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向研究生新生党支部授予党徽与党章。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带领全体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院安排的党的基础知识测试。 

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抓住重点环节,结合支部书记培训、师生党支部结对、党支部评议述职等活动,加强政治引领,着力提升“设岗定责”活动的内涵和有效性。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