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97


919日下午,音乐学院声乐钢琴器乐教工党支部、理论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小音乐厅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执行院长施忠教授以及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高亭首先通过新闻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深化教育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对教育工作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战略擘画,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磅礴的实践伟力。我们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通过主题党日的学习,党员们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并表示将把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学课堂中,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为建设一流教师队伍添砖加瓦。最后,声乐钢琴器乐教工党支部书记、钢琴系主任俞鹰和理论行政舞蹈教工党支部书记、音乐理论系主任王岚,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的新一届党支部支委组成,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希望教职工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奉献才智。

  

(供稿:音乐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