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批园区“头雁班”指导教师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54


38日,学校组织召开首批园区头雁班指导教师动员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组织部、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张惠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选派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学生生活园区党校头雁班(第一期)指导教师,是为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要求,拓宽年轻干部实践锻炼途径,切实提升机关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育人水平。他希望挂职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主动学习、大胆工作,做到政治过硬、理论过硬、本领过硬,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科学规划,坚持挂实职干实事,做到两兼顾两不误,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严肃纪律,及时做好沟通交流,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介绍学生生活园区思政和党建工作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详细解读了本次头雁班指导教师工作任务。

挂职干部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主动学习、主动适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完成“头雁班”指导教师的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出力。

与以往相比,此次挂职干部工作三个特点。一是新对象,首次面向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开展校内挂职,经过部门推荐、组织审核,综合考虑干部经历和人岗相适的要求,最终确定了9名同志参加。二是新导向,首次设立园区头雁班指导教师岗位,引导机关干部参与一线学生工作,挂职锻炼的目标、责任更为清晰,挂职锻炼的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三是“新途径”,拓宽了机关优秀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途径,组织部门将加强对挂职干部的跟踪了解,通过召开动员会、工作交流会、总结考核等方式,了解挂职干部的政治表现,加强挂职干部的政治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