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关工分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61


225日下午,音乐学院关工分会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的座谈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亭主持,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俊、组织员俞莉娴及青年辅导员参加会议。

音乐学院关工分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利用微信平台积极转发由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将回信精神及时传达到学院关工分会和老同志。音乐学院退休党支部党员杨以平老师在收悉材料后,即刻撰写了学习体会,她表示:“我的父亲也是离休干部,解放前参加文化战线的地下党活动,他有多位新四军老朋友。解放后,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奉公廉洁,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贡献一切。父亲和他战友给我的教育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一生追随令我终生难忘。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更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在座谈会上,关工分会班子成员和青年辅导员畅谈学习体会,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实践中!辅导员温海杰表示:“上海是新文化运动的承接地,更主要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历史赋予上海更重的责任与使命——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研究好传承好红色基因,创新理论学习传播和党史宣教方式,探索多媒体网络视频党课、红色场馆沉浸式现场党课等载体。用青年学子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探索出属于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年轻人的奋斗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音乐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会议精神,组织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健康成长、茁壮成才;引导学院青年教师、青年干部更好感悟信仰之力,增强道路自信和发展信心,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