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举办2021年新一期发展对象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4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学校发展党员工作,15日、6日、7日,校党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学习班。对来自11个学院的35名发展对象进行了三天集中培训。

本次学习班以“将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主题,组织学员聆听了“学习新党章 贯彻新党章”、“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学<准则> 明要求 守纪律”等辅导报告,组织学员观看了学校“四史”学习专题党课,还对学员就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班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组织学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马克思的20个瞬间》等学习材料进行了分组讨论。

临近期末,此次培训具有学习时间集中、安排紧凑、小班化教学等优势,学习氛围显得尤为浓厚。通过培训,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理解,进一步净化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本科生陈中秀同学谈到,从历史到今天,从祖辈到我辈,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传承不断,自己有幸延续爷爷加入党组织的光荣,更重要的是成为传递共产党人精神的纽带。来自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朱迎迎表示,未来,自己会是一名体育教师,练就孩子们的体魄;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将争取成为一名党员教师,会努力塑造孩子们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