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3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1


1227日下午,人文学院2023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在文苑楼904会议室先后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主持会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蕾围绕有效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多形式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和规范化管理日常工作三个方面开展汇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会超针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持续深化“一个支部一件实事”等作了汇报。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毛杰介绍了支部获评校级教工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支部、拓展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模式、打造文化普及传播服务品牌的落实情况。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姚霏就本年度通过深融“育人的中心工作,完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张虹以围绕中心促党建,主题教育落实处为题汇报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温珊珊就支部成立7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汇报。

潘黎勇对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在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上取得的成果,强调新的一年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方针,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积极性,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创新性深融,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挑重担”,主动认领目标任务,把握好明年70周年校庆、系庆契机,结合党建工作推出特色活动,宣传好、推广好学院建设成果。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梳理了一年来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生党员政治引领、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持续深化“一个支部一件实事”活动以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工作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作反思总结。本科党支部书记重点汇报了本年度推动党建工作同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班团工作融合取得的成效;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聚焦建立健全支部组织机制、新生党员教育、开展接续培养计划等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研究生老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支部创建的特色党建品牌、党员志愿服务情况、设岗定责落实情况等进行汇报。

陈重来总结2023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差距不足,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位支书在新的一年在理论学习和提升素养上作表率,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强化品牌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各支部要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品牌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持续打造支部特色亮点。学工办主任吴玮、研究生党建负责人朱倩云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汇报结束后,学院党委对本年度支部开展的优秀主题党日、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颁奖,以此鼓励广大支部向优秀学习,在标准规范建设支部的基础上争创示范。

本次师生党支部述职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党支部书记互学互鉴、沟通交流、提升工作水平的平台。人文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将坚定不移地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稳固党建根基,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从而以高标准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