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组织员述职考核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71


1230日上午,学校组织员述职考核评议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组织部有关同志及各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对外汉语学院书记刘岚、影视传媒学院书记杨康贤、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康文应邀出席并担任点评嘉宾。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主持会议。

各学院组织员围绕基础性工作、创新性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工作思考等方面汇报了一年的工作。学院书记对每位组织员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就做好组织员工作提出积极建议,帮助组织员更好做好2021年的工作。

会上,对入选首批“组织员工作室”创建的三个单位进行授牌。同时,举行组织员工作室导师聘任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组织员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从组织员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和个人发展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工作理念,把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善于运用新方法、新方式,不断开动脑筋,勇于追求卓越,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认真思考并谋划好10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在党员发展方面,要严格党员政治标准考察,优化支部设置,壮大党员发展“蓄水池”,认真做好学生入党谈心谈话和日常教育工作;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着力建设学院党校,要把学院党校建设成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联系青年教师和海归人才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建设;在协助书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创新“四史”学习方式方法,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组织员在工作中要不断积累和锻炼,同时还要重视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善于思考和总结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方法,不断推动实际工作。

据悉,为推进组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校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上海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从今年开始,学校在学院组织员中开展“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工作,创建周期为两年。影视传媒学院组织员工作室 (入党积极分子常态化教育培养方向)、商学院组织员工作室(党员日常教育培训方向)、哲学与法政学院组织员工作室(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向)作为首批入选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单位,将按照创建计划,聚焦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主题,努力完成 “五个一的创建任务:每年完成一项专题调研,形成一篇富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调研报告;每学期聚焦一个主题,邀请校内外组织员开展专项工作研讨,就完善校、院基层党建某项具体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发挥工作室成员的集体智慧,探索实施一项基层党建特色工作,培育形成一个基层党建工作法或典型案例;根据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参加校外培训和学习一次,了解兄弟院校基层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经;总结凝练学院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每学期撰写报送一篇高质量党建信息。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