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29


75日上午,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周年之际,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及新一届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共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历史遗迹,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参观过程中,现场讲解围绕中共四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心任务、历史意义等方面展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以及陈列物品,仿佛把大家带到了90多年前那段难忘的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与开天辟地的奋斗精神。参观中,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铮铮誓言,表达了大家永记初心,为党尽责的决心。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校党委部署,教育学院党委近期开展了增补院党委委员和教职工党支部换届工作。此次瞻仰中共四大纪念馆活动是院党委新一届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培训学习会的现场体验内容。



在下午举行的学习研讨板块,院党委围绕《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着重就教工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强化党支部整体功能以及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原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党支部书记、现初教系系主任王健跟大家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院党委委员、心理系党支部书记蔡丹着重介绍了支部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以及助推学科发展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党组织和党员们的信任,以战斗堡垒的立意、当好公仆的诚意和发展内驱的创意,把党支部工作做好,为推进新时代高校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