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39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29日下午,学校党委以“对标争先,勇担使命,奋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项目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在霞棐剧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组织员共计300余人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10个“党建工作法 ”、20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和30个“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介绍了数理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的主要做法;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蒋传光就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思考、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作了交流;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丹介绍了支部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的情况;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党员孙伟华就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交流了自己的做法和体会。



滕建勇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被命名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建校64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和党员的拼搏奉献。近年来,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二级单位党组织整体功能进一步显现,党支部主体作用彰显更加有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有力地推进了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滕建勇就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谋划,对标要求,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二是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完善育人体系,切实打通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把理想信念教育、校风学风、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意志主张和决策部署,落实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四是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滕建勇希望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争先,勇担使命,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水平,为把上海师范大学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