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十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协同发展,更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13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十三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文苑楼402举办了以“学思想促科研  以党建引领专业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观摩会。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十三、第二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十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如意主持。来自兄弟学院的师生支部书记到场观摩。

会上,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十三党支部李刚刚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后的心得体会。他谈到,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的相关工作需要摆脱西方概念和话语体系的枷锁,建立自己的话语体系,各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要为建立中国自己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在各自研究的领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十三党支部书记陶万勇、副书记刘欣先后分享了自己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陶万勇认为,取得科研成功的前提就是树立文化自信,树立学科自信,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把专业学深、学透。刘欣主要从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角度分享自己的经历,她强调,论文写作必须持续努力,久久为功。

最后,陶万勇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的哲学社会科学有没有中国特色,归根到底要看有没有主体性、原创性”做总结,勉励党员同志们自觉将自己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一员,为加快建设中国自己的知识体系,创新对外话语体系做出自己的努力。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