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搭桥 校企合作共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85


在建党97周年前夕,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工程管理教工党支部与奉发集团高屋、建瓴党支部和建安党支部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会在奉贤校区建工楼510召开。领导张峥嵘、建筑工程学院和奉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各支部全体党员逾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增忠主持。

张峥嵘副校长作为建工学院联系校领导,同时又是土木教工支部的联系校领导的双重身份参加本次活动。他非常关心学院和支部各项工作,对本支部所属系部的中外合作专业给予大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区域化党建共建对推进校企合作双方的重要作用,也肯定了支部建设在建工学院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他感谢双方党组织对支部共建的牵线搭桥,也期待在实质性合作阶段有更多硕果呈现。

学院总支书记沈亚芳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党建开展情况,对奉发集团到来的党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能够搭建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校企双赢。奉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煜致辞,他介绍了集团以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创新发展的情况,表达了与高校联手培养综合型技术人才的愿望。之后分别由奉发集团各分公司总经理沈平、沈建军,各分公司支部书记叶慧、王国友,建工学院各系部主任朱美春、赵兴祥,各支部书记陈春霞、徐之舟,就业务开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上由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管支部向奉发集团高屋、建瓴及建安支部赠书,表达共同加强学习的决心。会后,在王增忠副院长及土木教工支部青年党员的带领下,奉发集团党员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结构试验大厅。



上海奉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奉发集团),注册资本12亿元,为区属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施工一体化、资产经营管理、城市服务等业务。奉发集团总部设六部一室二中心,旗下子公司14家,有员工1217人,其中国家中、高级职称203人,一、二级建造师238人,企业总资产140亿元。集团已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集团及下属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优秀公司、上海市诚信创建企业等重大荣誉,各类工程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上海市“白玉兰”奖、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上海市“园林杯”优质工程奖、上海市文明工地、上海市平安工地、上海市优质结构等各类荣誉100多项。

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党的建设,支部及党员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中频频获奖,党员教师承担大量教学任务,是学院的科研中坚力量,此外还承担大量学生科研、专业竞赛及创新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此外,学院一贯重视与行业的紧密结合,已经与上海建工集团、地下空间设计院、浙江精工钢构集团等知名企业签署产学合作基地协议,并且一直在大力推进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此次通过支部共建搭桥,希望进一步推进与行业先进企业之间的联系,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学实践模式改进等方面有实质性进展。

(供稿:建筑与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