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20年党章学习小组第二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28


为帮助同学们在思想上早日入党,1111日,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校区五号楼303室进行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党章学习小组第二讲。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曹鹏担任主讲人。

在本次党课中,曹老师引入党的十九大报告,阐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理想信念对于个人优秀品德的培育,对于国家民族的繁荣富强,有指引方向和提供动力支撑的重要作用。同学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上入党的重要前提是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曹老师也分别从入党动机的概念、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指出,为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正确的动机。外汉学子应避免错误的入党动机,在“学”、“做”上下功夫,争取早日入党,做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准备。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以“十九大新党章”为核心的党章学习讲座,希望该系列讲座能让外汉青年们勇于担当、传承使命,做有理想、能吃苦的新时代新青年。相信外汉学子们也将不断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坚守红色初心,投身强国伟业。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