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首堂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247


102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学院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首堂党课在徐汇、奉贤两校区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21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两校区学习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两校区随班班主任主持。

陈重来在徐汇校区分党校作开班动员,陈老师结合自身入党经历为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党章作为行动指南,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党章的要求;在学习之外也要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岗位。分党校随班班主任谭苇禾老师在奉贤校区给全体奉贤学员作开班动员。

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罗昕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向学员们分享了他对党的认识、个人的学习实践以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党课学习中的自我要求和未来展望。通过他的分享,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党课学习目的,并对未来党课学习过程中的团队合作和实践活动充满期待。

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为徐汇校区学员带来了《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邵老师以党的代表大会为线索,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成熟的过程。在邵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学员们深刻地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

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为奉贤校区学员们带来《以抗美援朝英雄为榜样,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课。丁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经过,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提醒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将持续一个月,学习班为学员们打造了提升认识、促进交流的平台,学员们将通过讲座、访谈、小组讨论、闭卷考试和撰写小结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为的准备。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