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举办《不忘初心,红色经典伴我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4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75


1112日下午13:30,音乐学院(2020)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次培训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陆蓉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不忘初心,红色经典伴我行》专题讲座。

陆蓉老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对民族歌剧《党的女儿》进行了简要介绍。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是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民族歌剧,首演于1991年,由总政歌剧团出演。这是一部典型的马克思主义的文艺观中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优秀作品。该剧讲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凭着对党的忠贞信念,铲除了叛徒,保住了红军游击队的革命火种,最后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陆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校园里锻炼能力、激发潜力,收获难忘的青春记忆、成就不凡的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此次讲座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结合了音乐专业特色,邀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冯诚纯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分别演唱《党的女儿》经典选段以及经典红色歌曲,浑厚有力的歌声,让在座的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特别是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大家纷纷立志率先在旋律和歌声中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不负时代使命,唱出中国最强音,为早日成为党和国家的德才兼备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将红色血液永远传承!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