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2020年度学生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4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74


为更好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综合素养,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于20201028日至1111日进行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在开班仪式上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各支部学生书记、委员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供的知识和资讯,充实与党有关的见识。同时,姚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多多翻阅《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规范性表述,加深对入党流程的了解。姚老师期待25个党支部百花齐放,创建各自的特色和品牌,为哲法学院增光添彩。姚老师的殷殷嘱托和期望,让在座学生深受鼓舞。

培训中,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带来了党建工作实务的讲解,翁老师给各支部书记、委员介绍了学院党务工作基本情况,并详细说明发展党员工作的详细流程,着重强调了关键时点和格式规范,提醒同学们关注工作细节。翁老师有条不紊的授课让在座学生认识到自身的责任重大。

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王秀萍老师,为新任的党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关于党支部每年要举行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要求,并且对在座的各个年级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工作的不同侧重点。

培训的最后,各支部进行了一年工作的总结交流,高年级各支部进行了一年工作的优秀经验分享,通过交流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