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暨党支部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95


114日下午,“传承四史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上海师大人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暨党支部结对仪式”于文苑楼二楼人文礼堂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副院长王双成、副院长姚潇鸫、本研辅导员以及96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导生团成员参加。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岗位职责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注重学养积淀,勇于开拓创新;二是要坚守入党初心,厚植理论根基;三是要践行时代使命,主动服务师生。要真正把初心融进心里,写在前进的每一步中,为时代进步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

学工办主任黎倩仪从主题党日要求、研究生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积分制三方面介绍了人文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表彰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的先进个人与支部,为师生党支部代表颁发了结对共建协议,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导生颁发了聘任证书。

根据校院党委要求,本学期学院所有研究生新生党支部要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多读党史,多学原文,在实际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大力开展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增长才干;学院将继续完善研究生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奖惩机制,发挥大学生党员的自我教育功能。


知史爱国爱党,重温誓词守初心

会上,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双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与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精神饱满,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过肩,铿锵有力地发出承诺和誓言。

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教授姚潇鸫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课。姚老师从中国近代史出发,论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最终能成为人民和历史的选择。他谈到,面对1840年以来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以始终与最广大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的革命指南,在其诞生之际就为中国革命打开了一番新天地,并成功走出了一条富国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着他从中国和苏联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区别,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来说明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姚老师指出新一代学生党员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志、知史爱国,以情怀滋养信念理想,在奉献和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高校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是构建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一环。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设岗定责为载体,以党员积分制为导向,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容,促进交流,凝聚共识,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