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目分别入选教卫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十佳”


发布日期:2018-05-3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37


     529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案例)交流展示会在霞棐剧院举行,通过视频短片、节目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示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评选产生的“十佳”组织生活案例、主题党日案例和基层党建特色项目。

我校报送的三个项目(案例)均入选“十佳”,分别是校党委的“‘一二三四’工作法推进在职教工党员‘岗位创建行动’”被评为“十佳基层党建特色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与行政党支部的“植根红色基因 讲好‘四大’故事”被评为“十佳主题党日案例”;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党支部的“从优秀中华文化中汲取力量——《习近平用典》读书交流会”被评为“十佳组织生活案例”。

展示会上,我校“‘一二三四’工作法推进在职教工党员‘岗位创建行动’”项目作为九个现场展示项目(案例)参加展示。通过舞台剧的形式,生动直观展示了学校在职教工党员“岗位创建行动”:围绕“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抓牢“党员干部队伍和党支部书记队伍”两支队伍,聚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三类岗位,通过“自主申报、跟踪指导、效果评价、激励保障”四种机制,发挥党员作用,有力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本次交流展示会引起了热烈反响,给现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主动对标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市委要求,自觉在实践中深化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推动上海教卫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卫系统各单位党委分管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务工作者、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