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党员的使命意识和党性意识,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1027日中午,影视传媒学院在四教408开展2020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组织员王姬文,以及27名新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戴宁宁首先谈了自己对一名学生党员定位的理解,她希望各位新生党员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骨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增光添彩,树立起学生党员的先进形象。同时,她还向新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特别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熟读党章,通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维护党员良好形象。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冲得上去,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做出榜样。三是要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每个大学生党员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职责,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的声音,真情关心他人,以“设岗定责”为平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最需要的人帮起,尽心尽力为师生解难题,主动化解矛盾问题。

随后,组织员王姬文向新生党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和设岗定责等情况,并组织2020级新生党员参加新生党员测试,初步掌握新生党员对于党章、党史和时事的掌握情况,以便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2020级新生党员们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大背景之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伟大的使命,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过程中,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发展,在同学中间发挥作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