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20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57


为了提高新生思想觉悟,帮助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外汉语学院于10169时在奉贤校区5A101室举办了以“秉承前辈信念,踏上人生旅程”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盛昌旦主讲,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蔡俊杰主持。对外汉语学院本研全体新生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共同聆听。

讲座中,盛老师以时代精神为导向,回顾“四史”“来时路”,共产党人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质深深触动了同学们,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感受到走好时代“长征路”的不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了解以往,认知当下,把握未来”:认真学习前人精神,以史为鉴,用清醒的头脑认识现在,上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尽早确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外汉青年,也应当努力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向党之心把握未来,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温故知新,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继往开来。”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史党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感悟,希望外汉学子坚守红色初心,思想上早日入党,行动上严格律己,生活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了解以往,清醒认识当下,理智把握未来,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助力。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