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2020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12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中有关四级培训的基本要求,20201021日下午1330,哲学与法政学院2020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802室顺利开班。哲学与法政学院101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学习班。

活动伊始,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老师向大家进行了开班寄语。对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的同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大家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讨论等形式的学习,更好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净化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在简短的开班典礼后,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校老教协副会长、校退管会老龄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校特约党建组织员、哲学与法政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朱国定教授,带来“当前形势与党的政治建设”的主题党课。朱教授生动形象地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各种国际国内事件和自身的经历,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强调党员必须具备战略思维,从长远着眼、以大局为重、要久久为功;必须具备历史思维,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必须具备辩证思维,联系观点、发展观点;必须具备底线思维,托底、收底、保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警惕“黑天鹅”事件,防范“灰犀牛”事件;必须具备创新思维,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就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朱教授强调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信仰,具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因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提高政治能力,警惕“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要净化政治生态,反腐倡廉;要强化组织实施,增强执行力。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朱国定教授为积极分子清晰的梳理了当前的形势和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培训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对朱教授所提及的国内国际事件和科学的方法论产生了共鸣和深刻的感悟。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