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96


为响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竞赛活动的安排,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于1021日下午15时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808室,开展了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观摩的活动。

讲党课活动中,学生支部书记积极参与,认真分享,效果良好。其中,研七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庄越同学,以她自己在贫困县的调查评估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堂关于“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党课。她从贫困县之前的情况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站的目标,并对我国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脱贫成果作了深刻的思考。最后,她还提出了青年党员应当在脱贫攻坚战中有所作为,肩负起时代的使命,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去,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十党支部的陈睿同学则以“我的祖国”为主题,从《我和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家乡》两部电影为切入口,深情地叙述了一堂关于祖国的党课。他以电影中的12个故事为串联,以“伟大、强盛、创新、平凡”为关键词娓娓道来,回顾了祖国的历史,讲述了祖国发展的现状,展望了祖国的未来。

在党课交流、观摩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与会党员对党课的设计、展示、效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积极研讨,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老师对分享的党课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会后,支部书记们也将进一步调整党课设计,为参加学校支部书记党课比赛积极准备。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