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基础教育 共建示范性实习基地: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赴梅园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70


5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一行走访了参建示范性实习基地的梅园中学,并就党支部建设、教育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党员教师们参加了在梅园中学举行的区域性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单元教学设计”的教研活动。通过走进校园,观摩一堂公开课,并聆听了开课老师的说课环节以及区教研员对本次公开课的点评,进一步了解的目前基础教育尤其是初中阶段的教研重点和教学现状。在点评环节,党支部书记、子项目建设示范性实习基地的负责人吕晓红老师代表外语学院参加观摩的教师与来自不同学校的一线初中教师分享了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会后,英语支部党员教师同梅园中学的毛校长以及参加实习基地项目的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双方在建设具有区域示范引领力的实习基地方面探讨了合作意向和具体内容,对今后如何与基地学校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开展教育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建设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专业发展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和初步的合作意向,明确了实行高校教师与基地学校优秀中学教师共同指导教育实践的“双导师”制度的具体要求。

此次走访收获颇多,梅园中学项目组成员的上师大母校情结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双方对今后合作建设示范性实习基地,共同培养卓越师范毕业生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都充满了信心。

(供稿: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