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党建平台 提升社会责任:商学院党委与奉贤区奉城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45


如何将区域化党建、文明建设、社会实践等形式有机结合?商学院党委在积极拓宽基层党建工作平台,不断提升高校辐射周边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探索社会实践活动上又跨前了一步。52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与奉城镇东新市村、塘外村、卫季村、奉城三居、洪庙二居、头桥一居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结对活动,共同探讨党建共建结对新方向。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奉贤区奉城镇帮扶办主任张静、奉城镇三村、三居的党支部书记、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中,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分别与东新市等三村、三居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商学院企管系教工党支部还与奉城镇的六位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企管系教工党员张岚老师重点分享了去年商学院在参与东新市村和美宅基创建中,中法广告专业学生参与墙面绘图制作的经验。去年底,商学院与奉城镇三村、三居党建结对后,试点在东新市村率先参与和美宅基的墙面美化工作,学院中法广告专业的学生学以致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手中的画笔扮靓东新市村朝阳十三组宅基。座谈中,奉城镇三村、三居分别介绍了各自村、居目前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也表达了村、居正在结合五违整治、和美宅基、和美楼组创建,迫切希望有一支专业的力量参与到和美宅基、和美楼组创建的设计和绘画中的意愿。

最后,奉城镇帮扶办主任张静对商学院在党建结对中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各村、居的环境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党建合作中,继续保持紧密联系,通过优势互补、资源互补的原则,进一步创新党建合作的平台。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指出,学院与乡镇开展党建共建,可以让广大师生走进基层,了解上海村镇火热的生活,利用自己的专长为结对村社服务,为上海的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