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做好学校发展党员工作, 1011日至17日,校党校举办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学习班,全校363名发展对象参加学习培训。



学习班以“将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主题,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四史”教育,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马克思的20个瞬间》等材料,并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贯彻新党章”“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学《准则》、明要求、守纪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等辅导报告,组织学员观看了学校“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不忘初心,传承师道》录像,还对学员就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学习培训,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理解,进一步净化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结业式上,获评2020年度“阳光学生党员标兵”的四位同学与发展对象面对面,围绕“入党的原动力”“党员最重要的品质”“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以及自己带头献血、参军、义务支教、志愿抗疫的感人经历。他们谈到,作为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品质是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永葆奋斗精神;除了学习、工作之外,最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来自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学员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将以青年马克思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员的八项义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供稿: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