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210


59日晚,商学院分党校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老师开展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党课讲座,徐汇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这也是商学院分党校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的系列党课讲座之一。



曹鹏老师以党的十九大召开开题,结合校第七次党代会展开讲述。他重点介绍了四个意识、五个建设,并着重讲解了政治意识和政治建设,论述了中央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接着,曹鹏老师形象描述了中国现阶段的国际发展环境——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国外,一直存在着“中国威胁论”,这是中国在复兴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面对国际社会的恶性竞争,例如美国的“贸易战”等事件,作为正在崛起的大国,要拿出态度积极面对。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最后曹鹏老师为学员们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依据、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重要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的召唤,具有重要的民族价值、党政价值和世界价值,回答的是时代性课题,阐述了八大基本理论问题和十四个基本方略。

本次党课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曹鹏老师的解读和启发下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