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学生支部书记主题沙龙——走进马克思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25


59日下午,数理学院“乐知者”党建沙龙如期在数理学院327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走进马克思。参加此次沙龙的有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老师,数理学院特邀组织员杭永珍老师,数理学院党委组织员顾卿老师,以及所有学生党员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



2018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的伟大在于他开创了一个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伟大事业——科学社会主义事业,他奠定了这个伟大事业的全部理论基础,并推动了这个伟大事业的实践发展。同时,今年也是他的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沙龙的说,看,学,研、听、做六个环节都以马克思和他的著作为主题。



作为90后的三位研究生支部书记代表,通过各种媒体关于马克思资料的收集,整理,用他们的视野与角度,与大家分享了马克思的一生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微视频《共产党宣言的味道》和《马克思是最大的预言家》。韩金明书记强调,马克思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是德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他的主要著作有《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我们青年党员,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学好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想结合而产生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

绽放的五月,即将进入毕业季。新一批毕业生支部书记将要离校,踏上新的征程。作为一起工作的伙伴、战友、同志,毕业生支部书记也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与收获。学院党委向他们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几年来对学生党建工作的付出,对学院党委工作的支持。

(供稿: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