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教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916日至30日,学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全校70名教师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裴小倩在讲话中指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本学期党校非常重要的一个班次,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的规范性、标准化建设。她强调,教师党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内涵建设和学科评估等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育人功能,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育人成效,加强双带头人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紧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两方面内容,围绕主题安排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与“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2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作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两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情况作了经验介绍。

培训班期间,教师党支部书记分为八个小组,围绕教师党支部应如何聚焦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开展小组讨论,并在结业式上以“学员讲坛”的形式交流学习体会、讨论成果和工作情况。